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校参与主办的第三届民洽会于长沙开幕

发表时间:2018/11/28

1123日,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同济大学、香港经贸商会、澳门中华总商会、台湾中华民族贸易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暨2018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及中央、国家有关部委机关负责同志,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政府、央企、国企、大型民企、社会组织、港澳台及海外代表团等近3000人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徐建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和同济大学携手设立“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同济大学研究院”,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石。我校将以民贸会-同济大学研究院为载体,积极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合力推进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希望通过这次第三届民洽会的各项交流对接活动,将各方面合作落实落细,积极为民族地区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等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工程与产业研究院负责人接受了大会新闻中心的专访,表示未来民贸会-同济大学研究院的工作主要围绕“一乡一品”项目、民族地区人才培训、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我校工程与产业研究院、校友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创意学院等院系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以及我校战略合作伙伴企业复星集团、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代表参加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