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您的位置: 首 页 - 校地合作 - 校地合作

在校地合作方面,多年以来,同济大学一直密切关注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产业院也重在做好平台的建设布局。成立以来,产业院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国家战略布局,与地方政府开展深度合作对接。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整合政府、区域资源,产业院目前已助推学校建设了诸多成果工程化与产业化合作平台,其中包括各类校地合作研究院、研究中心等。

近年来,产业院与地方积极共建校地合作研究院。这类平台旨在整合学校优势学科资源,与地方产业进行对接,促进产学研结合。目前已成立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深圳市未来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产业创新中心、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等。

除此之外,同济大学多年以来也不断积累与地方合作的经验,此前学校与江苏省、黑龙江省、贵州省、云南省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同时在苏州、太仓、嘉兴、东莞、青岛等地也相继成立了研究院,这些研究院依托同济大学的学科优势,以创新引领为战略,为地区创新体系建设提供支撑,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