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快讯

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技联同济”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发表时间:2020/11/05

11月3日,苏州市相城区政府领导及30余家优秀企业家赴同济大学举办“技联同济”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本次对接会由苏州市人才办、苏州市科技局主办,相城区科技局、相城区科技镇长团承办,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为协办单位。苏州市相城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葛宇红,同济大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岚,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张春建,以及来自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创意学院等院系负责人及教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岩主持。

EF0F8

熊岚代表学校对苏州市相关领导及企业家莅临同济大学表示欢迎。她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时代,尤其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背景指引下,同济大学积极服务长三角地区建设发展。长期以来,同济大学与苏州市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17年和2018年,以同济专家领衔的区块链研究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相继落户苏州市相城区,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双方充分发掘各自的需求及优势,做好规划和部署,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探讨建立更加稳固、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提高双方协同创新和科技转化能力,助力学科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

葛宇红介绍了相城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古老的相城,人文与生态共兴,当前正前瞻性谋划发展思路,经济运行稳健有力,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年轻的相城,机遇与潜力并存,逐渐成为长三角地区新兴产业集聚的高地,也赢得了极具带动力的“四大战略优势”;发展的相城,产才与城市相融,具有充满吸引力的人才生态。她真诚地希望能与同济大学建立长远友好的合作关系,更多的人才及科技成果落户相城。

对接会上,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教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陈启军教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高乃平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陆志波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分别介绍了各学院或团队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

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马强对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简要介绍,相城区几家重点企业对企业需求进行了简要介绍。活动最后各家企业主动与各位教授专家针对相关需求进行了深度洽谈。

同济大学与苏州及相城区有着深厚的产学研合作基础,尤其是近几年同济区块链研究院、同济大学大数据车联网(相城)创新中心、同济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一批优秀载体落户相城,依托同济大学的人才、科研和品牌优势,为相城区的跨域赶超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的科教力量。充分的人才交流以及各类产学研合作的深入开展不断加深相城区与同济大学的情谊,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同济大学有更多的优秀成果能在相城转移转化,落叶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