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党员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表时间:2017/11/10

总书记在报告中讲经济建设成就时,特别提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及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党中央对科技引领、创新发展寄予厚望,这其中大学的创新成果如何对接创新型国家建设,如何服务于经济建设、服务于改善民生,是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任务之一。总书记的报告从侧面进一步强调了高校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的重要性,也进一步鼓舞了高校从事应用研究的科研人员及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工作人员的信心和士气。

——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国家杰青张亚雷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许多有非常丰富内涵的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富裕、民族复兴、世界舞台。目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报告中习总书记就我们要走什么样的路,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实现怎样的发展,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和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做了明确、具体的阐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中华儿女,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让我对国家的未来建设充满了信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

——工程与产业研究院王钰淇

总书记在报告中反复强调: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唯有实干,才能兴邦。当前国家正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同济大学也正面临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新形势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应当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心怀对美好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干事立业的决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和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和努力。

——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张春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强调充分发挥企业、市场、科研院所、人才队伍等不同要素在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中的巨大作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建设科技强国的高度重视。作为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的一名基层党员,深感工作责任重大。产业院的工作契合党中央的鲜明旗帜,如何能“筑巢引凤”,进行科学合理的制度设计,将科技最前沿与生产第一线有效衔接,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发展成果共享,是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每一名基层党员不懈追求的神圣使命和重要职责。

——工程与产业研究院 刘汨莎

习总书记在讲述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时,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书记的讲话为高校产学研合作工作指明了方向。如何发挥同济大学学科优势,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以科技带动产业升级,是我们要思考的重要命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工作人员,深刻地感到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要紧扣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工程与产业研究院赵泽毓

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作出这样重大的政治判断,意味着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我国未来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以更好地推动社会的全面发展,实现人民共同富裕。

总书记还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也就意味着国家与民族的光明前途。作为高校中的一员,理应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勇当先锋,力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臧建彬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同济大学作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高校之一,我们作为同济大学的一分子,理应按照中央要求,按照习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指示,服务我国战略目标,通过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而努力奋斗。

——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唐剑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