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建设 - 正文

一流的成果转化产业化服务团队支撑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

发表时间:2017/11/15

在教育部公布“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学科名单之际,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讨论产业院工作如何支撑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与会党员踊跃发言,分别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畅谈体会和认识,经过讨论,形成如下共识:

1、大家认为:一流的大学,不仅要有一流的科研成果,还要有一流的成果转化与运用实践,努力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一流大学的标志之一,从事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2、大家认为:要按照建设一流大学的标准,打造专业化的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团队。这支团队不仅仅包括产业院在内的产业化服务人员,还应包括各院系、各相关职能部门中的相关人员和有志于从事产业化开发的科研人员,应当全校参与,全员动员,靠大家的力量共同来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事业的发展。

3、大家表示:产业院应大力整合政府、企业资源,助推包括7个一流学科在内的各学科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此次,教育部、财政部等三部委发布的“双一流”名单,同济大学有7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产业院应大力做好这7个学科的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其他各学科的成果应用转化工作也应加强,力争打造出若干接地气、转化能力强、有同济特色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