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建设 - 正文

闻令而动,凝心聚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2/04/11

 

1602C

 

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态势严峻,学校根据实际情况严格管控,紧急进入准封闭乃至封闭状态。工程与产业研究院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组织核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部门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守护校园平安。

  • 积极应对迅速反应,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工程与产业研究院迅速反应,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部门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先后召开党组织会议和部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拟定并实施本部门的疫情防控紧急情况方案;综合考虑工作需求与实际情况,落实部门轮值安排;统筹协调,妥善完成上级部门交付的校园疫情防控任务,协力保障师生健康与校园安全。

  • 精准对接防疫需求,服务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闻令而动,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火速集结志愿者分队,奔赴校内外疫情防控一线。服务岗位覆盖外卖收发点、食堂、教室、后勤物资集散中心、新冠密接学生隔离宿舍等场所,全力保障校园防疫工作稳中有序。

在校门进出口,志愿者对进出人员耐心宣介政策并维持现场秩序,及时传递外卖及快递;在食堂,志愿者组织就餐者按照防疫要求有序打包并注意消杀防护;在隔离管控点,志愿者处理并分发物资,处理突发情况,保障检测高效有序进行;在校园巡逻中,志愿者及时提醒师生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群聚集;在社区服务中,志愿者协助居委会进行外卖消杀及分发,动态维持居民核酸检测秩序……志愿者在校内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用鲜艳的中国红凸显出同济人在特殊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 线上线下联动办公,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不停摆

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及形式,加强线上服务和协作,多措并举助推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正常开展。积极对接合作方,沟通工作现状,拟定紧急预案;建立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对接常态化工作机制,落实落细重大项目管理工作,确保项目节点有力推进。

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正如学校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专题会议提到的那样,只要我们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就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28A19

“阿 济 加 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