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建设 - 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促发展”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1/07/01

6月30日,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党支部与昆山市周市镇财经局招商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昆山市周市镇财经局招商党支部、同济大学机关第三十三支部32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标定着中国革命的伟大起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梦想,传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在讲解员充满感情的讲述中,广大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随后,一行人来到同济大学参观学习。在校史馆,大家共同回顾了同济风雨同舟百年历史及严谨求实的办学传统,深入感受了“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最后,于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张亚雷对昆山市周市镇党委副书记吴卓慧带队的党员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实践活动,广大党员能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到中美关系研究专家、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仇华飞教授带来专题报告。仇华飞论述了当代国际秩序转变环境下中美关系的调整,探讨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背景及特点。在互动环节,围绕昆山市周市镇台资企业众多这一背景,共同探讨了新时期新形势下地方政府工作人员、高校科技工作者如何有效开展相关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秉持“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夯实“红色堡垒”,激活“红色引擎”,将党建工作与科技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助推两大支部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加强校地多层次多方面合作,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承担起科技服务工作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