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与重庆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7/11/27

11月22日,重庆市与知名院校开展技术创新合作专项行动首批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市举行,我校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等市领导,我校校长钟志华、副校长吴志强,以及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重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活动。

 2

 

根据战略协议内容,同济大学与重庆市将合作共建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共同开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课题研究、共建国际特色学院,助推重庆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同济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2

钟志华代表参加签约的高校致辞,他表示同济大学将和重庆市携手发展,深度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他希望双方抓住国家创新发展的战略机遇,以合作签约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市校全方位合作。

此次签约活动中,还同时签署了《同济大学、重庆市科委、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科技合作协议》《共建重庆同济科创基金协议》,加上前不久签署的《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同济大学项目投资协议》及补充协议,一批具体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落实了战略合作内容。

 1

签约仪式后,我校与重庆市科委、重庆大学联合举办“191”联盟重庆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包括我校在内的12所国内知名高校的80余位专家教授参加对接,77项科技成果进行了现场推介路演。通过对接,40余个项目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