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与深圳市国资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17/12/18

12月14日,深圳市国资委与同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同济大学逸夫楼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长顾祥林,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副主任胡国斌,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王勇健、深圳市远致投资公司总经理陈志升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顾祥林主持。

常务副校长伍江在致辞中表示,同济大学高度重视与深圳市的合作,将充分整合科教资源优势,精准对标深圳市与同济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国际化等方面的契合点,结合同济大学的科研团队、科研成果优势与深圳市国资委及其下属企业通力合作,共同聚焦到国家战略性产业的创新研发计划中,产学研协同,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为深圳市建设国际化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切实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深圳市在创新创业方面创造了世界奇迹,形成了独具深圳特色的创新产业和生态环境,打造了多个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企业。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经过1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通过与同济大学的战略合作,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可以充分对接同济大学科研优势,通过科研产业化和科研资本化,服务于地方政府和国家产业发展,提升深圳城市竞争力,促进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

胡国斌、顾祥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研、教育、创新创业、技术转移与产业孵化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深圳市国资委相关处室及下属企业负责人,同济大学校办、产业院、科研院、研究生院、创新创业控股公司、建筑与城规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汽车学院、设计创意学院、中德工程学院等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