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02/12

2月8日,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年度工作会议在逸夫楼召开。校长钟志华、副校长顾祥林出席会议,产业院全体员工以及人事处、财务处、创新创业控股公司、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雷汇报了产业院2017年度工作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他指出,产业院过去一年的工作主要围绕“111”工程展开,从团队组建、体制机制探索、资源整合、平台搭建等方面认真落实学校科研管理改革的具体要求。2018年,产业院将重点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转型发展需求,与院系、团队密切合作,完善运行保障机制,整合、协调、落实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合作,助推学校实验室成果的工程化与产业化。产业院负责校地、校企合作及示范区建设的业务负责人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钟志华充分肯定了产业院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他指出,“一部三院一中心”的科研机构改革是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2017年是产业院成立的第一年,工作难度大、任务重,产业院在不断的探索和尝试中逐步理顺体制机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钟志华强调,产业院的工作需进一步明确定位,即一是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解决科技与经济、社会脱节问题的重大举措;三是支撑一流人才培养的需要;四是为解决有意从事产业化工作的科研教师提供发展空间和平台。

钟志华对产业院未来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机制,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二是注重整合校内外力量,形成能力;三是建立分工协作机制,充分挖掘地方、企业重大项目需求信息;四是重点推进项目落地;五是推动并保障落地项目实施;六是做好项目评估与风险控制工作。钟志华希望产业院进一步凝练目标,聚焦重大科研项目合作,充分发挥院系的积极性与作用,协同抱团作战,为学校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服务。

会议还讨论了靖江研究院建设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