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7/01/03

11月3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中国铁建大厦第二会议室举行。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副校长顾祥林,中国铁建董事长孟凤朝、总工程师雷升祥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国铁建党委书记、副总裁夏国斌主持。

钟志华在签约仪式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国铁建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同济大学在土木工程、城市规划、环境工程、轨道交通等领域的科研人才优势。他指出,学校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大学,更好地履行教育、科研服务社会的职能,去年以来,学校进行内部管理改革,力争在基础科研、学科交叉协同创新、应用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化等方面综合发展,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任务。此次改革中成立的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面向地方、行业、企业,整合学校学科优势,为地方及企业转型发展服务。他希望同济大学与中国铁建聚焦国家战略,进行全面、深化、可持续的合作,实现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有机结合,为国家下一轮发展目标做准备。

孟凤朝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产业优势及突出业绩。他表示,同济大学作为百年名校,在国际国内具有很高知名度,培养了大批管理和技术人才。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各自的优势,搭建合作平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共同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发展做出努力。

钟志华与孟凤朝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顾祥林代表同济大学分别与中铁建大桥局、中铁建大桥设计研究院、中铁建二十局签署了桥梁工程及环保工程领域合作子协议。

工程与产业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