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中国绿地博大绿泽集团出资5000万元携手同济共建联合科技创新中心

发表时间:2017/05/18

5月18日上午,中国绿地博大绿泽集团和同济大学共建“中国绿地博大绿泽——同济联合科技创新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绿地博大绿泽集团董事长、总裁吴正平,我校校长钟志华、副校长顾祥林出席签约仪式。校工程与产业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整合发挥同济大学的学科优势、国际合作优势和专家技术优势,充分利用绿地博大绿泽集团的资本、市场优势,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绿地博大绿泽集团出资5000万元启动建设联合科技创新中心,在生态城镇与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公园建设、景区提升与古镇修缮、海绵城市建设、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等主营业务领域实现无缝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

钟志华表示,中国博大绿泽集团具有丰富的产业链生态和雄厚的资产规模.科创中心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推绿地博大绿泽集团主营业务拓展发展,也将有助于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

顾祥林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共建科创中心,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吴正平表示,期望借助同济大学在景观生态、环保和设计等产业方面的科研和人才力量,以及“卓越联盟”高校等合作平台,为绿地博大绿泽集团的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张玉良表示,科创中心的成立是同济大学与绿地集团合作的新起点。他强调,绿地集团可以在众多领域与同济大学展开密切合作,希望将来能与同济大学更多的学科建立深层次合作关系,为绿地集团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绿地集团位列2015年《财富》世界企业500强第258位。中国绿地博大绿泽集团有限公司是绿地集团旗下以生态建设为主的全产业链发展的多元化投资控股集团,创立于1999年,于2014年7月21日成功登陆香港股市,获选为2015福布斯中国上市潜力企业前34强,是拥有高水平的投融资、策划规划设计、项目施工、商业运营一体化运作能力的企业,已经形成“资本+技术+全产业链”发展的成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