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建设 - 正文

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0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工程与产业研究院支部于7月3日下午组织了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3CE5E?e=.png


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一段段翔实的文字、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组组鲜活的影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道路,使党员们深刻感悟了党的初心。


中共四大于1925年1月11日至22日在上海召开,当时出席代表20人,代表党员994人。(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统计,截至2017年底,中共党员总数已达8956.4万名)。中共四大第一次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运动中的领导权问题;第一次提出了工农联盟问题,指出农民是工人阶级的天然同盟者;确立了加强党的领导、扩大党的组织、执行党群众化的组织路线;第一次将党的基本组织由“组”改为“支部”,规定“凡有党员三人以上均得成立一个支部”;把党的最高领导人由委员长改称为“总书记”,把各级党的执行委员会的委员长改称为“书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党旗下,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刻不忘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不忘初心使命,面对困难,发挥共产党人勇于拼搏的精神。



时光飞逝,历史已被浓缩。抚今追昔,征途任重道远。让我们保留这些珍贵的历史记忆,坚守信仰,执着进取,在新的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业绩!


【中共“四大”原址在虹口区东宝兴路254弄28支弄8号,当年的房屋已于一二八事变中毁于战火。2006年,虹口区在多伦路215号建立了186平方米的中共“四大”史料陈列馆。异地重建的中共“四大”纪念馆,一方面弥补了中共“四大”史料陈列馆规模较小的遗憾,另一方面弥补了建国前在国内召开的6次代表大会唯有“四大”没有建立正式纪念馆的遗憾。】


20038?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