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建设 - 正文

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6

70年砥砺奋进,70年谱写辉煌。2019年,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70周年华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党支部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于10月9日下午徒步参观蔡元培故居、毛泽东故居,重温红色记忆。

 

 

上海蔡元培故居陈列馆,于2009年12月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蔡元培在上海的最后一处住所。陈列馆的文物及视频,生动勾勒出蔡元培先生一生为祖国教育事业奔波的身影,投射出其教育救国、教育兴国的伟大理想。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蔡先生一生为中国教育所作的贡献,不朽的情怀激励着我们为振兴中国教育而不断努力。  

 

 

位于安义路63号的毛泽东故居见证了毛泽东同志个人思想上的转变,正是在这里,他坚定了要走马克思主义道路的决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参观这座在党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建筑,意义更为深刻。通过参观,大家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去,不断进行实践创新、理论创新;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甘于奉献的伟大品质,树立担当意识和敬业意识。薪火相传,众志成城,大家将在实际工作重现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